双穹宇宙

【方王】少年漫

#主小王视角,苏个方神,苏小王的姊妹篇见《科幻感》 

#文笔差,ooc,私设多,感情倾向淡到已经不是无差了,是cb了【还是姑且厚颜无耻地打上tag

#庆祝方神有脸激情发文





    联盟中正副队的相处模式有很多种,各有差异,各有千秋,但大体可以归为三类。

    一类是持子之手与子同袍情比金坚心心相印的模式,以各战队的双核为典型代表,常年在老福特cp榜称王称霸,并积极活跃在各种晋江文经典场景与b站粉红滤镜配情歌BGM之中,江湖人称之为“越gay越强的火影忍者式队友情”。

    一类是同床异梦逢场作戏道不同不相为谋的反面教材模式,以吴雪峰退役后的嘉世为典型代表,一直活跃在现代都市职场冲突的片场,又被称之为“真的不值得提倡的总之不像在打电竞的电竞队友情”。

    最后一类是貌离神合欢喜冤家天雷勾地火针尖对麦芒的模式,以微草战队为典型且唯一的案例,常年活跃在多种少年漫片场并有多位二次元先贤可供效仿,比如横滨三代珠宝,又比如王静静和二传收割机,又比如肩负着拯救世界重任的村长们和他们通常负责毁灭世界的基友们的幼崽时期,再比如路痴剑士与花痴厨子等等。向来gay地清新gay地自然,江湖人称之为“少年漫式欲扬先抑队友情”,又可谓之“队友不吵,感情不好,队友不怼,情理皆非”。

    王杰希认为,这种相处模式形成的主要原因,在于方士谦。

    方士谦这个人,实在是太少年漫了。

    资深少年jump爱好者小王同学如是说。



    一次,王杰希偶然路过茶水间,恰巧听见里面有战队前辈在苦口婆心地劝方士谦对王杰希态度好一点,不要太针锋相对。方士谦断然拒绝,并且理直气壮地说:“前辈,我说的不是事实吗?”前辈哑口无言。方士谦从不没事儿整事儿,他一般只会根据王杰希的问题借题发挥,努力损他。

    方士谦虽然嘴又损又毒,但指出的问题还是很到位的。王杰希想。

    方士谦继续说:“所以,我才不改,有本事让他王杰希别犯那些毛病啊!反正,有话直说就是我的作风!”

    小王队长呆滞住了。

    小王队长和手里单行本其中一页里少年村长坚定的眼神与帅气的台词——“有话直说就是我的忍道!”面面相觑,继而陷入了沉思。

    小王队长瞳孔地震。

    小王队长神色复杂地悄悄离开了。

    小王队长连夜上论坛发帖求助:同事明明在损我,我却觉得有、被帅到,请问这属于什么病?能治吗?该怎么治?

    21世纪沙雕网友们很快给出了回答:


Lv.XX:属于相思病,建议楼主去表白。

Lv.XY:不不不,没准是楼主抖M呢,这里建议楼主不要放弃治疗啊!

    YY≥XY:发出叶神的声音:不要治疗!


    小王队长愤怒地退出了论坛。



    后来他们关系渐渐缓和,并逐渐形成了对抗邓复升李亦辉等老妈子势力统一战线。

    王杰希带着最后一罐没有被邓复升查收的可乐潜逃,躲在了楼梯间的角落,小心翼翼的嗦饮着,一边喝一边感叹:“这日子没法儿过了。”

    一旁刚翻了墙买了油炸垃圾食品回来吃的方士谦蹲在他旁边赞同地颔首:“是的,这日子没法儿过了。”

    王杰希嗟叹:“我堂堂一个冠军队队长,连口可乐都不能喝,”他伤心欲绝地望着窗外的夕阳,长叹息以掩涕兮:“唉,这就是晚景凄凉吗?”

    方士谦刚想以歌而喝之,闻言旋即危险地眯起了眼,扼住了小王命运的后颈皮,问道:“王杰希同志啊,您今个儿喝了多少可乐了?”

    小王队长不知为何有点打怵,试探性的回答:“那个……三罐?”然后去瞟方士谦的脸色。

    方士谦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哦……三罐啊……”然后他中气十足的大喊:“老邓!我举报!王杰希今儿喝了五罐可乐了还搁这偷喝!”

    小王队长险些没让这一嗓子给吓得蹦起来。

    他不敢置信地看着方士谦,愤怒地指控他:“可是你明明也……”

    方士谦打断他,理不直气也壮:“没有可是,我怎样都可以,但你不行。”王杰希好悬没被这话噎死。

    邓复升闻讯火速赶来,没收了可乐与垃圾食品,并赠送了〔老妈子的怒火与碎碎念〕×1,〔邓揺.JPG.〕×N。

    王杰希痛失快乐,脚步沉重地回到了宿舍,在床上了无生趣地摊成了一张猫饼。忽地他猛然想起了什么,旋即一个老喻打挺支棱了起来,抓起手机便三下5÷2调出了他想要看到的画面。

    看着之前刚“庆祝”完作者休刊1000天的作品的主角和他基友争吵时说出的“我怎样都可以,但是奇犽不行!”王杰希再次陷入了沉思。

    小王队长悲伤地发现:他现在不但对方士谦完全生不起气记恨不起来,甚至还对他多了一股父亲的怜爱之情。

    小王队长又委屈地瘫成了一张猫饼。



    再后来,方士谦退役。

    夺冠的那天晚上,队里出去聚餐,又去了ktv庆祝。听着一众小年轻鬼哭狼嚎,方士谦悄悄转头对王杰希说:“哎,队长,跟我出去趟不?”他眼睛亮晶晶的,灯光晃的他手上的冠军戒指熠熠生辉,更衬得他手指不自然的屈伸格外扎眼。

    王杰希愣了一下,方士谦很少郑重地喊他队长,他露出一个温和的浅笑:“好,我们悄悄的出去,不告诉他们。”

    他们溜出了包间,并肩坐在门口的台阶上,看如水夜色里,霓虹灯为长街上的车水马龙打上璀璨的光。

    方士谦点起一支烟,吐出一个烟圈,他又将烟夹在指间,看烟雾在空中垂直上升。他忽地转头去看王杰希,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问道:“你知道我上一次坐在这儿看夜景是什么时候吗?”

    王杰希揺摇头。

    “是战队刚成立的时候,”方士谦看着那只烟,“当时和林队一起,我跟林队说我一定要拿冠军,拿好几个,即使是我该退役的时候,我也要拿个冠军再风风光光地退。你猜林队怎么说?”他又看向王杰希。

    王杰希回答:“我不知道。”

    方士谦说:“你想想嘛,要是你当时是林队,你怎么说?”

    王杰希想了想,坦然道:“要是我的话,我应该会很惊讶的说,‘嚯!您思想挺早熟,这就考虑上退役了?我还以为你一直会打到联盟倒闭呢。’”这话是真心的,在方士谦告诉他他要退役之前,王杰希真的以为他们还会一起打很多年,夺下很多胜利与荣耀。

    方士谦愣了一下,没多说什么,只是别开了视线继续说道:“那你可想错了。”

    “林队当时说,”方士谦继续说道,“那你一定会让那个时候的队长很头疼吧。”说到这儿,他又看向王杰希,问:“我让你头疼了吗?”

    王杰希回答:“没有。你是最好的,再没有比你更好的了。”

    方士谦有些意外于王杰希的坦诚,旋即他露出了一个骄傲的、意气风发的、甚至有些得意洋洋的笑容,一个和王杰希刚认识他时如出一辙的笑容,然后他轻快地说:“你看嘛,我就说林队当时说错了。”

    “哎,王杰希。”方士谦突然道。

    “我在。”

    “你还记得当初答应我的事儿吗?”

    “记得。”

    “那我再跟你叨咕件事儿啊。我要走了,你脑子机灵点儿,别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扛,别累着了,虽然我感觉跟你说了也白搭。”

    “我记住了,我尽量。”

    “那我走啦。”

    “嗯,我送你。”

    “不用啦。”方士谦站起身来,冲王杰希笑,仍是他们初识的少年模样。他伸出手揉了揉王杰希的头:“我是退役,又不是出殡。送我干嘛,奔丧啊?再讲话了,”他笑的甚至有几分傻气,“退役了又不是不能打荣耀了,就算不能打荣耀了,我的人生难道会就这样被局限住,我难道会就止步于此,我就不是我了吗?”

    “我去挑战新的冒险了,接下来就交给你啦,队长 。”方士谦眼神明亮,带着经年未改的少年意气的热忱与赤诚,对王杰希说道。

     如果不是知道你有多热爱荣耀,多热爱这片战场,我还要真信了你没有任何遗憾完美退场的说辞。王杰希想。但王杰希知道,省略掉遗憾与不舍的部分,方士谦的话的确是真心的。他就是这样,永远少年。

    于是王杰希也站起身,笑着同他拥抱:“好,前辈,一路顺风。”

   

 

    即使遗憾,即使不舍,他们也仍是从不畏惧长大的少年,为了变老而活着,对他们来讲,还太早*。

    纵使传奇暂且落幕告一段落,也亦有梦想不朽鲜活如初。

    他们仍有无数冒险等待启程。

 

 

 


一点碎碎念:

    *化用自新版全职猎人贪婪岛篇ed《Reason》中的“所以啊,朋友,为了变老而活着,对你来讲,还太早了吧”一句。

    文中化用的二次元梗就不一一标注了。

    因为觉得小方小王的相处模式很少年漫,喻黄王初见的那个少年漫感就不提了,光谦哥在我心里就简直是活脱脱从少年漫里走出来的(尤其是方神的脸出来之后!白毛!怎么这么二次元!这么少年漫!啊,兔斯基疯狂打滚甩头),遂搞了这一篇。

    写了相对光明乐观的退役,很私心,但感觉写的挺开心的,我认为我们之所以怕他们退役,怕少年漫里的主人公们长大,就是因为害怕他们沦为平庸,怕他们泯灭于人潮,怕他们棱角都被磨平,被生活磨没,不再是从前的他们,不再是美好鲜活的少年。我很俗,我不喜欢他们被生活磨灭,我就喜欢冒险永不落幕,荣耀永不散场,生活跌宕起伏永不完结(←加粗这句出自浮云素《揍敌客的自我修养》 ),我坚信什么年纪什么时候都不妨碍他们开阔冒险追求梦想,他们永不止步,始终会开拓新的荣耀与辉煌。

    不接受反驳。(但为什么我写的东西几乎完全没有感情线!姑且厚颜无耻的打上tag好了)






评论
热度(14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你要仿效那些手擎火炬为自己照路的人。
< >
© 双穹宇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