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穹宇宙

【家教/狱纲狱】心悦诚服

#狱纲狱清水无差,主我流59视角,⚠️私设阴谋论版59身世!!!在原著的基础上的阴谋论解读和魔改!不接受勿入!!!含初岚空初空岚无差和彩蛋里风,魔改59、27初见,过分文艺及疯狂ooc预警

#因为觉得原著的初见事件表现很扯所以进行了私设魔改和我流加工解读,灵感来源于晋江洛书R的《没人理恭弥》





狱寺隼人曾经有过一次逃亡。

彼时他尚且年幼,个头不高,脸颊上还有着肉肉的婴儿肥。他跑出那个并不在乎他死活也不在乎他想法的笼子,把为他的那个意大利名字精心挑选的西装甩开——反正会喊的那个意大利名字的人眼里也从来看不见狱寺隼人,好像狱寺是为那个符号而生的样板而已——再偷来一身平民家常的装扮,就快活地往远方跑。他银色的短发在阳光下被染上了亮眼的金,祖母绿的眸子鲜活而熠熠生辉着。他无比快活,奔向自由。

当晚他找了家有钢琴的酒吧歇脚。他知道他不需要多说什么,只要他溜到钢琴前坐下,将手放到钢琴上,过不了多久老板几乎就会求他留下来表演。至于危险,他向来聪明,所以他早就考虑好了这个问题,选了这家与里世界没什么干系的酒吧,狱寺毕竟是黑手党家的孩子,对付普通人还是绰绰有余的。钢琴声行云流水地响起,他在酒吧昏黄的灯光下演奏,心如同飞鸟同音符一起在云霄盘桓。满堂喝彩里,他碧绿的眸如被北极星般璀璨,那是他第一次因弹钢琴而感到快乐。



后来没多久他就被抓了回去。被训斥、被鞭笞、被辱骂时狱寺心里一直有乐章流淌。他心里诡异地平静,只是有些怅然:要是我把那首曲子弹完他们再闯进酒吧就好了。

对于他这个私生子少爷的出逃,那个男人感到出奇的愤怒,大概类似自己养的狗居然敢胆敢有二心去向别人邀宠的感觉吧,狱寺百无聊赖地想。反正从那以后对他的束缚与监控又加强了,他再也没有一次机会逃走。

他开始习自己并不感兴趣的黑手党知识,其中称的上有点乐子的也是他学的最好的部分是爆破。火在他眼前炸裂,乐章在他心里流淌。他踏着自己心里的钢琴声,踩着节拍,甩着指尖跃动的火,看着烟火吞噬着虚空,湮灭尘埃。他由美在他眼前自在地炸裂开,只有此时此刻他才感到少许畅快。

彭格列继承人被接连暗杀的消息传来时,他还没有意识到命运的乐章已然开始流淌。直到里包恩找上他时他才意识到他接下来即将天翻地覆的命运。

他是知道里包恩的。里世界第一的杀手,他那个被称为“毒蝎子”的名义上的姐姐碧洋琪目前的倾慕对象。他当然明白里包恩找他不是平白无故,可他实在想不明白他有什么好值得这位里世界界第一的杀手屈尊纡贵地来关注的。搅拌着弄得吓人的咖啡,婴儿逗着帽檐上绿色的变色龙,挂着礼貌性的微笑语出惊人:“我接受了彭格列的委托,受邀成为了十代目的家庭教师。”

彭格列十代目的家庭教师,这种密辛是可以告诉他的吗?狱寺隼人震惊之余也纳闷: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狱寺隼人。”里包恩唤他:“你是我和九代目为十世选定的岚守。”

狱寺沉默良久,才消化掉这个信息。他抬起头,绿色的瞳好似在夜里蛰伏着的狼。他自己都不知道他脸上露出了怎样凶狠的神情。明明还是幼兽,却已经有了爪牙。里包恩玩味地想。直到此刻他才确定,资料上那个精致的玩物、眼前尚且稚嫩的小狼仔,的确是初代岚守的血脉。他眼里有风暴。

里包恩饶有兴致地问:“你看起来有话要说,说说吧,让我听听。”听听这风暴有多烈。

狱寺努力组织着语言:“为什么是我?”为什么?

里包恩回答:“这个问题没有意义,我建议你换一个。对已经成为既定事实的事刨根问底无济于事,我想你是个聪明人。你大可以畅所欲言。”

狱寺又沉默良久,继而开口了:“如果我不向他效忠会怎样?”

里包恩笑道:“我还是对我的教学水平有点自信的。”言下之意,你不会,我有自信教出令你折服的学生。

狱寺又问:“那如果我向他效忠,他能给予我什么?”言下之意,就算他令我折服,我凭什么向他效忠,为他肝脑涂地,对他死而后已?

里包恩的笑中带了几份真心:“能给予你权利,利益,荣耀……你梦寐以求的一切。”

狱寺的神情渐渐变得有几分讽意。他想这些有什么用?我在乎吗?

里包恩慢条斯理地补充:“以及风暴。”

狱寺怔住了。

里包恩抿了口咖啡,解释道:“岚,是狂澜怒涛,是万顷风暴。”

“你将得以享有你梦寐以求的生存方式与你渴求的自由。你将置身于足以撕碎你、毁灭你的风暴,然后无比真切、无比热烈、无比自由地活。”

“你将于风暴中上升或毁灭,你将得以成为你自己。”

狱寺又沉默良久。最终他抬起头,眼神亮的吓人:“证明给我看。”

里包恩欣然应允:“好。”



于是他按里包恩的要求接受了彭格列的训练,并在训练结束后来到了日本,转入了他未来效忠对象所在的并盛中学,和未来效忠对象同班。

“感觉如何?”里包恩再一次不知从哪个角落窜出来,问他。

“不如何。”狱寺已经习惯了里包恩的神出鬼没。“话说,这种家伙真的能继承彭格列吗?”他皱着眉问。

“那你可以自己试试嘛。事先声明,把握好尺度。”里包恩答。

“你担心你的学生?”狱寺冷笑。

“我担心的是你 收敛点,你用什么方式我不管,阿纲还是有本事从你的手段下逃脱的,倒是你,容易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里包恩直白而不留情面地说。其实他本意是好心劝告。他认为狱寺强烈的无意识的自毁倾向很容易让他采取一些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手段,而死气状态下的阿纲凭借激活了的彭格列血脉中的超直感很容易从这种手段中逃脱,可狱寺呢?杀敌不成自损八百听起来未免也太得不偿失了。奈何他没有对刺头青少年温柔的习惯,本人说话又向来毒舌而一针见血,这话听起来也太嘲讽了,以至于狱寺冷哼一声,划去了计划薄中格外过激的那几个(里包恩确定以肯定那几个会不会危害到阿纲难说,会让云雀火冒三丈是一定的。他真的不想在沢田纲吉血脉觉醒刚刚起步的前提下,让他去挑战攻略度为零的岚守和暴走状态的云守打起来了这种地狱副本,尤其是在一个守护者都没有的前提下。)然后采取了比较普通过激的一个(里包恩安慰自己,没事,情况也不算那么坏,他相信阿纲能搞定的。不至于演变成最坏的情况就好,至于其他的,以后再慢慢掰呗)。

于是狱寺隼人按照他的计划开始了行动。

他先是在并盛中学的后院布置了一连串的炸弹阵(里包恩再次庆幸他提前派人调走了云雀),然后又搜了一堆经典电视剧电影的炮灰反派cut,潜心学习后开始了他的表演。

看到居然真的信了狱寺临时抱佛脚的糟糕演技与说辞的沢田纲吉,狱寺暗中和里包恩交换了一个眼神。

狱寺不屑:就这?

里包恩(露出了让阿纲含笑九泉的表情):阿纲会好的。

狱寺冷笑:什么时候啊?你教的那些,他连彭格列靠血脉继承都不记得吧?

里包恩(在心里默默咬碎了一口银牙):阿纲会好的。(哪怕不好他也会让他好的)

狱寺继续执行他的计划。

他顺利的将计划推进到了最后一步:杀死沢田纲吉。谁料里包恩一语成谶。

当狱寺隼人跌坐在地上的那一刻时,他心中依然没有什么波澜,只是有些不合时宜地突兀地想:要是炸药等到我心里这首曲子弹完再爆炸就好了。

可乐章继续流淌。



狱寺隼人抬眼看向身前的少年。

金色的火焰温暖而包容地跃动着,明明素不相识,却有种熟悉的令人落泪的冲动。

少年脸上有些凶狠的表情渐渐平和,度过了死气弹激发的本能与冲动主宰身体的阶段,他的理智渐渐回笼,表情也变得平静而近乎冷酷,如同无喜无悲、包容一切的天空。

仿佛有什么,沿着血脉,穿过枪林弹雨险象环生,穿过尔虞我诈阴谋鬼蜮,穿过生死一线战火滔天,穿过无比漫长而纷呈的百年,在狱寺隼人心中蓬勃复苏。

他在那簇火里,望见浩瀚时光中百年里犹如美酒陈酿般积蓄的思念。

乐章如河流淌,河里汹涌咆哮的暗流渐渐平息。

他碧绿的瞳此刻犹如雨后的森林,生机盎然,静谧而明媚着。那里不再有风暴肆虐。

耳边有无奈而温和的声音在乐章的间奏响起:“…G,你不必如此。你是岚守,是家族的风暴。你会为守护家族掀起狂澜巨涛,摧毁一切敌人。但你自己不应被这风暴毁灭。”

另一个很像自己的声音说:“Primo,我尽量,再说了,这不是有你在吗?‘包容一切的大空’?”

狱寺听见那个很像自己的声音朦胧地好似隔了层水般响起:因为有你在,所以我不会被毁灭,无论多少次,我也会从地狱爬回来。而你也不会让我被毁坏,因为有你在。

那个无奈而温和的声音又道:“好吧,反正,你从不会让我的期待落空。”

这回无奈的换成那个声音很像狱寺自己的人了:“…好好好,谨遵首领您的命令。”

给予我自由,允许我投身于风暴,却又总会及时地拉住我,保护我不被风暴所毁灭。

原来如此。

狱寺感叹:原来这就是理由。

狱寺隼人看着少年额前的火渐渐熄灭,平静到近乎冷酷的表情也被温和得暖洋洋的表情所取代。少年棕色的眸里写满了湿漉漉的善意与包容。

这就是你将要效忠一生的人吗?

狱寺看着少年,努力思索着他的名字。良久,他终于确定。

沢田纲吉。

这就是我将要效忠一生的人。



此刻他终于心悦诚服。





彩蛋:

风:照上诉这个发展,你弟子的这位岚守不应该叫狱寺隼人。

里包恩:那你说该叫什么?

风:狱寺境泽。

狱寺:……

里包恩:不不不,那未来的雾守岂不是痛失姓名。

铁骨铮铮骸境泽:……

风:话说回来,你们彭格列怎么回事儿?部下效忠搞得好像一见钟情一样。

里包恩:我只是未来彭格列的老师,又不是彭格列的,莫cue我。不过确实。

风:建议改名叫彭gay列。

里包恩看热闹不嫌事大:哈哈哈,建议加百罗涅并入彭gay列,好共享gay名相依为gay。

迪诺:……

彭gay列众人:……

狱寺:……话说,为什么风桑明明没有出场却会在彩蛋里和里包恩先生搭档啊(还嘲讽我们)

风:因为我是中国人。只有中国人才能抖“真香”这个包袱。

里包恩:因为他比较损(比起一平),以及作者吃里风的私心。



评论(4)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你要仿效那些手擎火炬为自己照路的人。
< >
© 双穹宇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