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穹宇宙

【微草新生代中心/粮食向】护短怪

#微草新生代中心,又名《遗传性护短》《治疗之神虽已退役,士谦精神永远流传》,新生代组大活跃,粮食向无cp,私设十三赛季微草夺冠后王杰希退役

#私设多,我流理解,ooc预警

#预祝阅读愉快







第14赛季的时候,联盟里闯进了一只新战队,队员都是被老板花大价钱搜刮来的,个顶个模样好,操作华丽打法酷炫,吸引了一众粉丝,又占据了黄金一代开始逐步隐退,继承者还没打出足够强硬的成绩的好时机,战队的近半数首发都进了全明星。一堆出道即全明星的新秀,自然一时间风光无量,而那几个年轻人也顺理成章地把尾巴翘到了天上去。那嚣张程度惹得孙翔和唐昊直感叹他们当年那也自愧不如,遂引来若干损友们的无情调侃:“别怂啊”“哟我们翔哥也有这么一天”“昊哥这可不是你的风格啊”“支愣起来”“交警那帮小鬼做人”等等。一时之间,气氛变得非常欢乐,快活的气息充满了选手观战席。

直到那只新战队的队长点名要挑战高英杰,话里话外都透露着对王杰希或者说魔术师的不屑一顾,还一口一个“想领教一下魔术师的风采到底是不是传说中那么神乎其神”“看看魔术师弟子的水平”。

世界安静了。

刹那间,微草战队坐着那片儿的低气压与杀气让隔壁蓝雨正滔滔不绝的黄少天都停了嘴。

王杰希好友们的反应且不提,光论微草战队,许斌黑了脸,刘小别磨牙,袁柏清摩拳擦掌,其他队员的脸色也缤纷的各有千秋。只有被点到的高英杰,不但脸色没变,甚至笑得愈发和煦。

不远处兴欣和嘉世的阵营里,乔一帆和邱非看见高英杰的这个笑,霎时倒抽一口凉气。新生代群里一众人疯狂艾特他们,他俩点进去就看见若干杂七杂八的关心与疑问,最后一条是戴妍琦发的:“所以英杰这个笑怒气值多少?”

乔一帆和邱非开始默契地唱双簧。


一寸灰:就这么跟你们说吧

战斗格式:堵上英杰王杰希后援会会长的身份

一寸灰:这个笑我愿称之为“阎王要你三更死

战斗格式:你敢多活一秒试试?”

一寸灰:啊,为这位艺高人胆大的朋友默哀吧!

闻理不分家:他真的勇,这要是换了我,我就是敢在霸图门口喊叶修牛逼,也不敢在高队面前黑王队

长河落日:你敢试试

流云:“你不用分在谁面前,如果你敢在任何一个微草人面前这么做,微草人就会来取走你的血条”by小别哥

闻理不分家:…啊,我们还是为小朋友默哀吧!

战斗格式:顺道也给你默个哀

闻理不分家:亲队长?!?!?!


过于血腥暴力且作者根本不会描写的战斗描写省略,总而言之,微草战队新任队长高英杰同志,带着春风般和煦温暖的笑容,以秋风扫落叶般的速度,给了新战队的小朋友寒冬般冷酷无情的打击,亲切地帮助小朋友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这还不算完。由于本赛季的全明星由蓝雨主办,所以一会儿的AB组分组的时候,微草战队的三个全明星依照传统分到了一组,还被非常有私心地和那支新战队的成员们都完美分开。

袁柏清特别开心地祭出了防风——他今天本来打算使冬虫夏草来着——以一种祭出斩仙飞刀般的神圣去洗点,还换上了自方士谦时代流传下来的宝贵银武。名字是荣耀系统随机给的,但方士谦为其赐名为开天辟地神仙难逃一统乾坤大罗紫金屠龙斧。先不吐槽这个名字,由此大概可以得知,这把银武的造型,是一把巨斧。

老子就不信削不死你们这群小兔崽子。袁柏清冷笑着摩拳擦掌。

刘小别跟他一向心有灵犀,同样咬牙切齿着,眼里的杀气都快实体化成阴风了。

高英杰倒是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和煦笑容,甚至笑得更春暖花开阳光普照了。

一旁的其他选手看他们这样,不由得心里打怵,默默离他们远了些,然后开始真情实感幸灾乐祸地替小兔崽子们默哀。



最后,场面以袁柏清提搂着巨斧,在刘晓冰和高英杰的辅助下,亲手砍下敌方三个人头一战成名名震江湖作为结束。做解说的“宇我吴瓜”组合直呼好活当赏,郭明宇更是为其中刘小别将对手遛了又遛的场面倾情命名为“七擒孟获”,将高英杰带着亲切的笑容对对手使用血条消失术的场面命名为“兰斯洛特奇袭路灯王”。吴雪峰凝思苦想半天想不出如何为袁柏清赠名,最后只好悠悠叹一句:“不仅梦回当年方士谦冲冠一怒为林杰带王杰希和叶修相约竞技场的日子,袁柏清这孩子真有方士谦的遗风。”

据说在被誉为“护驾之战之方士谦英魂永存”的这一战结束后,微草三人又和那三个小年轻约了竞技场。据说这场战斗基本属于上一场的经典复刻,却远比上一场要花活更多(职业选手在观众的围观下还是要注意点形象的)。在袁柏清砍获第三个人头之后,刘小别一边忙着用追魂在旁边刻“xxx死于此树下”,一边在公屏和袁柏清唱双簧。


飞刀剑:小朋友们,今天买到了这个教训开心吗?领教到魔术师的风采了吗?魔术师弟子的水平怎么样啊?

防风:不开心也没关系,我们很开心就行了。这里给你们一个友好的温馨提示,不需要的头可以送给有需要的人,一言以蔽之……

飞刀剑&防风:再敢欺负我们队长试试?


一战成名。

从此微草的护犊子之名,威名远扬,生生不息。



微草战队向来护短这事儿不是什么秘密。

忆往矣有方士谦冲冠一怒为林杰和方士谦为王杰希三英战吕布(PS:吕布指方士谦,三英分别是叶修、黄少天和张佳乐),属今朝有微草新生代联手护驾,誓死捍卫先帝英名(虽然最不在乎先帝英名的是先帝自己)。江湖上关于微草战队的护短传说比比皆是,新生代组也为此贡献了不少实例。

比如当年方士谦在二期群里怒嘲王杰希转型,张佳乐安慰他,顺着他的话头说了两句对王杰希不太正面的评价,结果方士谦一听就炸毛开始反嘲张佳乐的光荣经典案例就是宋奇英从张佳乐那里听来又传播出去的。

又比如当年刘小别袁柏清和唐昊进行一些不可告人的交易,你帮我和骂高英杰性子软不堪大用的黑子吵得有来有往,我就帮你和黑张佳乐的脑残粉们大战300回合(PS:不带邹远是因为唐昊觉得不能让那些污言秽语途独邹远的心灵)(PSS:邹远确实不擅长骂街掐架,他一般直接为爱发电给张佳乐产粮吸粉)的事儿就是卢瀚文从徐景熙那里知道的。(PS:戴妍琦因为肖时钦当年和孙翔一对过的经历也知道,于念因为孙翔也知道这事儿,但他们都没有往外说,影响不好。)(PSS:“他们”包括小卢)

但乔一帆对此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件事。

十一赛季时,叶修已然退役,兴欣陷入转型期,战绩低迷。一次赛后他外出买水,恰巧听见几个同样来B市打比赛的另一个战队的新人谈起他,嘲讽他是微草不要的,搭上了叶神的顺风车才侥幸拿了个冠军。他还没来得及从角落拐出来,对此做什么反应,就听见刘小别冷冷的声音:“我们微草的人什么时候轮得到外人来指点了?”袁柏清在一旁补刀:“这么评价去年冠军队的主力,咋的,您家今年保席有望,准备向季后赛发展吗?”

刘小别声音里尽是不耐烦:“别总搁那胡咧咧,不是说什么豪门弃子小透明抱大腿就是说什么微草识人不清买椟还珠,工作期间跳个槽转个会扯那么多事,您搁这儿演宫斗剧呢?”

袁柏清配合着翻了个白眼(此处是乔一帆根据对袁柏清本人的理解加以对他神态的想象),声音里尽是鄙夷:“孩子比赛成绩老不好,多半是闲的,多加几次训就好了,省的天天脑补想这想那的,天天光想别人干什么,想去竞选奥斯卡吗?”

那几个人哑口无言,只好一言不发地走远了。

刘小别和袁柏清转头没走几步,就撞上了默默感动着的乔一帆,霎时吓了一跳。一时间,尴尬的气氛在这一亩三分地蔓延。想到之前都说了什么,刘小别和袁柏清顿时脚趾骨折,面色渐渐精神焕发起来。

乔一帆红着脸(他也挺尴尬)鞠了个躬:“那个…谢谢!”

刘小别手足无措:“…呃,那个,没事儿,应该的…”他是真的拿这种情况没辙儿。

袁柏清挠了挠头,竭力组织着语言:“啊…那个,队长说了,一帆你是很出色的选手,只是和微草有缘无分。微草提供不了你需要的成长空间,但兴欣可以,他说你一定可以成长为很优秀的选手,他期待你未来的表现,所以刚才那些人的话你不用放在心上……”背完了王杰希语录,袁柏清一时词穷,突然脑子灵光一现,没多想两遍就开了口:“…那个,你有空愿意跟肖云烨柏他们几个聊聊吗?他们想跟你道个歉来着……你要是不愿意也没关系!但英杰挺想你的,他最近压力有点大,所以没怎么跟你联系……”

刘小别一听这话就开始试图隐蔽地死命挠袁柏清——你这说的是什么话?!这合适吗?!道歉不让本人来这合理吗?!而且万一人家一帆还是很介意他们之前的事,现在你乍这么一提心情更不好了怎么办?!——但乔一帆反而笑了起来。

他笑着说:“谢谢你们,没事儿,都过去了,有空我会跟他们联系的,英杰也是。”

袁柏清懵懵地不知道往下该说什么,只好傻乎乎地感叹:“哦哦……”

乔一帆落落大方地说:“那我就先走了,不然沐姐他们该等急了。”

刘小别冲他挥挥手:“那…回见?”

乔一帆也笑着挥手:“回见!”

袁柏清朝他喊:“一帆!加油啊!”

乔一帆大声回应:“一定!你们也是!”

他步履轻快,好像一阵风。

他在心底低声说:祝愿我们都能前程似锦。

没有谁对不起谁,每一段人生经历的积累才会让人成长为今日的独一无二的自己,但不愉快的经历需要经过真挚的道歉来了结。了结过后,便可相逢一笑泯恩仇。只是道不同而已,不必置喙太多,因为大家终将殊途同归。


事后有知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广东记者黄某在群聊中采访王杰希,问他被这般护驾感受如何。

王杰希金口一开颁下圣旨给这事儿定了性质:我们微草的孩子,都是好孩子。

尽管这么说,但他事后还是同方士谦点评道:孩子们还是太冲动。

方士谦非常不满地抗议:这怎么能叫冲动呢?我们微草的队长个顶个都是最好的,为我们做了那么多,我们护着点怎么了?我们微草的队员也都很好,护着点又怎么了?这怎么能叫冲动呢?









一点碎碎念:

输出大量个人私货很开心!写这篇的时候,正好在tag里翻到了一些极端之作,对此非常不满,然后就不小心塞入了大量的私货,已经尽量删改了,请关于这点不喜勿喷。

非常不喜欢有的关于微草对不起一帆的言论,甚至言论也就罢了,一定要搞打脸逆袭甚至巴不得老王“追妻火葬场”这种真的太幼稚了(虽然为此生气的我也很幼稚)。请把战队选手之间的关系带入职场同事之间的关系,别要求你的上司在极端单核最累的时期连你们同事之间的矛盾和心理问题都要照顾到,这样太有病了。而且原著里一帆总决赛的那段发挥也明确表明了他对此并不心怀不满,他不会计较这种事的,接到了善意,他会很开心,但不接到也不会气馁,他是很通透很通透的好孩子,一定要他打脸逆袭什么的,这真的是他想要的吗?但我也不觉得肖云他们搞小团体排挤那一套是对的,他们没犯什么大错,但也不是没犯错。所以我想,他们作为一群像你我一样的普通人,回过神来成长后,体会到当初自己的不对,给一帆道个歉也是应该的。我觉得他们这样都会成为更好的人。

然后说说小别和柏清!微草里这两个人真的很好玩,我一开始对他俩没啥感觉,同人看多了才渐渐起了兴趣,真的开始写他俩时才喜欢上他俩。这俩人就怎么说呢,是写起来特别令人舒服的类型,又少年气又轻快,但想沉重也可以沉下去,不像喻文州和王杰希(为了他俩我曾经三度废稿,感觉是真写不好),我以前都是喜欢谁写谁,他俩是我第一次写的时候喜欢上的,就越写越喜欢,越写越想写,特别好,就像微草一样,真的很让人稀罕(可能因为我是东北人,写他俩就觉得特别亲切)。其实一开始打算写的是小别和柏清护着英杰的,不知道为什么就写成护着老王了,可能老王对微草的箭头太明显也太深沉了,很想让微草的大家多多回馈他。但不管怎么样他们都很好呀,药粉永不屈服!

虽然半道有点跑题,但我写的蛮开心,希望你们也看得开心!



评论(21)
热度(2190)
  1. 共1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你要仿效那些手擎火炬为自己照路的人。
< >
© 双穹宇宙 | Powered by LOFTER